02 April 2007

甜甜的巧克力世界

嗨,小朋友们: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到巧克力世界去了!这一个巧克力世界坐落于英格兰的伯明翰 (Birmingham),它的名字叫吉百利世界 (Cadbury World)。

宽敞的售票处是迎接客人的第一站。长长的人龙,显示了巧克力世界的魅力。

进入巧克力世界以后,首先要经过一座演示巧克力历史的“森林”——源自中美洲的玛雅人,流传到墨西哥的阿兹特克人,然后是西班牙人把巧克力带到欧洲。“吉百利的故事”则娓娓述说公司的起源与发展。特别的是,除了一般的摆设,这里还使用了先进的声影技术来让展览和说明更生动、更真实。

到巧克力制作部去看如何生产巧克力,到演示区去看员工示范如何制作巧克力,透过玻璃看包装部门的巧克力包装。输送带上的巧克力,真的是新鲜出炉的啊!我最喜欢的是坐小车子看可可豆的模型摆设。各种可爱的可可豆模型和摆设,凸现了创意。

被这几个展览区的知识塞得脑袋满满之后,我到咖啡座、游乐场和世上最大的吉百利商店去逛,让脑袋和双腿都可以休息休息。在弥漫着巧克力味道的紫色世界逛了三四个小时,心中也变得甜蜜蜜的。

吉百利的魅力还在于它把食物、科技和创意融合在一起,不管是当初把巧克力饮料变成鲜牛奶巧克力,还是今日的吉百利世界,都是如此。

祝:创意绵绵。

刊登于2007年6月号《小作家》第37期·〈国外的阳光〉

Labels:

0 Traveller(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