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ril 2007

动物王国的欢笑声



create your own slideshow

嗨,小朋友们:

今天我要带你们和我一起去逛动物王国。

这一个动物王国不在森林里头,而在苏格兰的首都爱丁堡。它的名字就叫爱丁堡动物园。在这一个王国住着180种动物,每天都有动物表演和关于动物的介绍。你们准备好了吗?出发咯!

先跟我一起去看北极熊吧!这一头北极熊可是在英国的最后一头北极熊了。走近北极熊的家,就能听到小朋友爽朗的笑声了。我凑到笼边去看,北极熊在水中玩弄着一个小黄球。小黄球随着北极熊的耍弄,一会儿沉进水里,一会儿浮出水面。大大的北极熊和小小的黄球,构成了逗趣的画面,使我不禁跟着小朋友们一块儿哈哈笑起来了!

中午12点,企鹅要走猫步了。“快!我们看企鹅去。”“看!工作人员正领着企鹅走在人行道上呢!”人们站在两旁热烈地鼓掌,给可爱的企鹅鼓励鼓励。表演结束以后,企鹅们享受它们的午餐了。机灵的企鹅纷纷涌向工作人员,张开口等工作人员把鱼一条一条地放进它们的嘴巴里。有的企鹅一口气吞了三条鱼,真贪心!有的企鹅爸爸则专心地孵蛋,完全不受食物的引诱,还得劳烦工作人员把食物送到它们的面前呢!

拜访了来自地球两极的朋友,我坐上开往山顶的车子,去看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沿途除了可以看见黑溜溜的河马、黑白相间的斑马、沙漠之舟——骆驼、伐树的能手——水獭,爱丁堡的市容和远处的佛斯海湾也尽收眼底。山顶上还住着狮子和老虎呢!我一面看,一面想它们的家乡在哪里?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答案吗?

在动物王国逛了一圈,不仅上了一趟自然与生物课,也仿佛走了一次世界之旅,让我开心了好一阵子。所以,我迫不及待地在这里与你们共享。

祝:生活愉快。

刊登于2007年8月号《小作家》第39期·〈国外的阳光〉

Labels:

0 Traveller(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