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ugust 2004

恋恋高地牛

高地牛,人未到苏格兰,我已听闻它的大名,见过它的“玉照”。为一睹它的庐山真面目,我的苏格兰高地之旅开展了。车子沿着蜿蜒的山路,缓缓地行走在夏末的早晨里。双眸迫切地在青山绿水之中寻觅它的踪迹。

一瞥眼,它就在那后方转弯处的农家外,赶忙掉转车头,兴冲冲地趋前和它见面。原来不只它,还有它们呢!苏格兰高地的艳阳,难得一见,我竟然在艳阳的陪伴下和高地牛打招呼,如斯幸运……

绿油油的草地上,两条白色弧线嵌在棕褐色中,弯弯的长角之间蓄着一撮长长的毛发,它们真的如书上所见那般帅气。不同的是,圆圆的大眼睛羞答答地躲在长发下,风儿卷起长发时,我方能窥视它们的灵魂之窗。

暖煦的阳光温柔地抚摸它们身上的长毛,它们悠闲地享用早餐,无视我的兴奋。它们的恬静,更让我的雀跃显得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哼!我咔嚓、咔嚓地把它们的傲慢摄入镜头,以报复它们对我的视若无睹;而今,我把它们的无礼公诸于世。

可是,不争气的我,依然深深地喜欢它们。喜欢它们,远远超出了对苏格兰高地的另一个住户——绵羊的喜爱。

许是苏格兰高地的安宁,才孕育出怡然的高地牛吧!










刊登于2005年7月20日《风采·知性六女子》

Labels:

0 Traveller(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