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ugust 2004

相约尼斯湖


尼斯湖 (Loch Ness),童年时候遥不可及的地方。大雄要在小叮当的帮助下,用任意门才能抵达的地方。是的,大雄和小叮当是我和尼斯湖的媒人。在我还不晓得英国、苏格兰,也不懂得七大洲、五大洋的岁月,我就已经认识尼斯湖了。

走过了童年,送走了少年,差不多到了而立之年,我才伫立在尼斯湖畔。原本不应该会相信传说的年龄了,然而我还是带着期盼的心来到了尼斯湖畔。

阳光照射在蔚蓝的湖水上,湖面泛起了白光,白光随着湖水晃荡,煞是好看。四周一片宁静,耳边只有树叶随着微风摇摆的声音。湖水晃啊晃,白光荡啊荡,我想啊想,悄悄地告诉小时候的自己:“我带你到尼斯湖来了。快来看有没有水怪!”小时候的我说:“到尼斯湖来,原来是不必靠任意门的。”

小时候的我屏息地看了一阵子,眼睛一眨也不眨的。“没有水怪啊!”“对啊,水怪不在这儿,来,跟我来,我们看水怪去。”水怪Nessie 搬家了。她移居到 Drumnadrochit 镇上的尼斯湖展示中心去了。

尼斯湖,看似不费一丝心力就牵引世人好奇的心弦,她要如何才能让世人继续相信水怪的存在呢?庆幸此行我带了小时候的我同游,让我的旅途兴致勃勃的。愿人生旅途上,赤子之心常伴左右……

刊登于2005年8月10日《风采·知性六女子》〈尼斯水怪〉

Labels:

0 Traveller(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