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ugust 2005

悠闲湖区之旅

英格兰西北部的湖区 (Lake District) 是英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湖区之所以获得成千上万游人的青睐,乃是因为她的天然美景。山峦、湖泊、河谷、瀑布,种种美丽的景观,在一年四季,都展现不同的风貌。

来自赤道的我们选择在夏季拜访湖区。因为夏季的昼长夜短,也因为夏季的天气较暖和。从格拉斯哥驱车前往湖区,大约需要两个小时。车窗外的景色和北上苏格兰高地的景色截然不同。没有雄伟的高山,只有青翠的草地和连绵的山峦,连绵羊也不是高地常见的白绵羊,而是毛发带褐色的绵羊。进入湖区的范围后,大大小小的湖泊映入眼帘。

我们的第一站是位于温德米尔湖 (Lake Windermere) 北部的安伯塞德 (Ambleside)。之所以在这个小镇落脚,是因为安伯塞德有家面向着湖区最大的湖泊——温德米尔湖的青年旅馆。伫立在房间的窗口,不但可以看见波光粼粼的湖水和湖上的游船、天鹅、水鸭,也可以一览夕阳西下的美景。真的是一个物超所值的旅馆!

我们办好了入住手续后,就迫不及待地到湖边野餐。纵然是下午一时,但是阳光却是和煦的,一点儿也不会刺痛肌肤。在阳光和微风的陪伴下,我们懒洋洋地享用了午餐。

稍作休息后,我们到镇上去逛一逛。只见游人熙来攘往,为宁静的小镇增添了几许生气。沿着镇上主要的道路漫步,不一会儿,就发现了这个小镇和苏格兰小镇的格调,果真大相径庭。首先,是建筑风格的不同。苏格兰小镇的建筑物设计多是简单、利落的;安伯塞德的建筑物设计则复杂、精致。再者,安伯塞德的居民或民宿和旅馆经营者也喜欢把房子打扮得花枝招展的。除了用鲜花装饰大门、窗口,也在院子里种了五颜六色的花。有的还摆上不同的娃娃来和鲜花做伴。从门牌和招牌也可看出主人的心思。如果说,苏格兰的小镇是粗狂的汉子,那么安伯塞德就是标致的小姑娘了。

傍晚,回到青年旅馆的厨房,我们准备了简单的晚餐——意大利面。匆匆吃过晚餐后,我们在晚上七时就上船去了。当晚,青年旅馆办了一个游船迪斯高,让所有的住客免费参加。虽然我们不爱跳舞,但是在游船上的舞会对我们来说是相当特别的。我们当然要参与其盛!

游船有两层,上面的一层充当舞厅,下面的一层是餐厅与洗手间。我们随众人走到上层,等待舞会开始。

游船开启了,音乐也响起了。司仪请大家到舞池来跳舞。只见我们印象中主动、积极的洋人少年男女也是要在工作人员不断地鼓动之下,才踏入舞池。原来不管东西方,少年男女的情怀是一样的,大家都一样的腼腆。

曲子一首又一首地响起,游船缓缓地从温德米尔湖的北部走到南部,我们的双眼是忙碌的,一会儿看着舞池里尽情跳舞的人,一会儿看着游船外风光明媚的景色。在这种情况下,与其说青山绿水让我们优哉游哉,倒不如说是放下了种种生活琐事,让我们有闲情逸致来欣赏身边的人与物……

刊登于2005年10月7日《南洋商报·新世纪》

Labels:

3 Traveller(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ery pretty design!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

03 July, 2006 13:42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Thanks for your complement. I'll try my best to make it better.

03 July, 2006 15:38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Thanks.
Please leave your name here if you don't mind.
Hope you enjoy reading my blog!
^_^

19 July, 2006 14:4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