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05

移动的花海




















荷兰的春天是动人的。郁金香、水仙、风信子……争妍斗丽,欢呼春天的莅临,也喜迎游人的探访。

每年一度的花车游行更是众花一争高下的时刻。当地人称为“Bloemencorso”的花车游行由早上9点半开始,至晚上9点 结束,从Noordwijk到Haarlem,全程40公里。沿途有许多地方可以让数以万计的人聚集围观。

我们决定到Hillegom去看花车游行,因为居住在荷兰的友人说,这是一举三得的做法。我们可以一面观赏Hillegom的花海,一面等待花车游行经过,而Hillegom又没有Lisse那么拥挤。看花等花,多么有情趣的事,顿时觉得自己成了文人雅士。

抵步时,道路两旁已经有三三两两的人群。戴着帽子太阳眼镜的女士、穿背心短裤的男子、带着私家折叠椅子的老人、东窜西跑的小孩,让这个小镇热闹了起来。卖冰淇淋和汽水的流动小贩也来了。路旁屋里的人开始忙碌了,有不少人走上了二楼,在窗口张望,更有的年轻人爬上了屋顶去一面做日光浴,一面眺望远方。

我的目光被不远的花海吸引了。一排一排的花,红的、白的、黄的、紫的,俨然是一张条纹鲜艳的地毯。过了含苞待放的季节,郁金香己成了人们室内的装饰,还有我们即将看到的花车了。虽然如此,面对着花园里这些不知名的花,我还是兴奋得不断地按快门。按哪按的,忽然发笑。给两个大男人在花海中拍照,不是很奇怪吗?只敢在心中暗笑,不然得罪了他们就没有人替我拍照了哦!

远处传来了轻快的进行曲,花车来了!我们连走带跑地来到了街道旁,幸亏还占了个好位置。有个工作人员还派了份四页报纸给观众。报纸介绍参加游行的花车,不过是荷文的。虽看不懂,却让我们先一睹花车的面貌。

先是军铜乐队,接着就是花车了。天上飞的直升机、水里游的海豚、童话故事中的马车、马戏团里的小丑,都来了。以郁金香砌成郁金香造型的花车,真的是美极了!坐在花车上的人向观众挥手微笑,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飞吻,你来我往……

看着20辆大型花车、30多辆装饰得美轮美奂的豪华车子和军铜乐队一一走过眼前,在惊叹花的美丽之余,人们的创意和巧手更让我赞赏。

整个下午,我只看懂了两个字,就是37号花车上的“花展”。可是,沐浴在花海中的喜悦,并不因为语言的障碍而递减。我会记得2005年4月23日,那一个四月的第四个星期六,那一个艳阳高照、充满花香与惊喜的下午。

刊登于2006年6月10日《风采·天涯海角之地球玩家》〈一片花海移过来〉

Labels:

2 Traveller(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nteresting site. Useful information. Bookmarked.
»

18 July, 2006 19:50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Thanks.
If you don't mind, 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re.

19 July, 2006 14:44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