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October 2005

赫尔辛基的电车

嗨,小朋友们:

至今,我依然记得在芬兰的首都赫尔辛基乘搭电车游玩的经验。在那里游玩,电车就是我的腿。电车,是以电推动的列车,一般上会有几个车厢,大约有三四辆巴士的长度。电能就来自架空的电源线了。

我在旅游中心发现,赫尔辛基的得知其中一条电车路线会经过市内的许多旅游景点,于是。拿了说明观光电车服务的英文版传单,买了全天票,我就出发啰!传单内不只附有电车的观光电车的路线图,还有各个旅游景点的简单介绍呢!

来到电车站,就看见电子告示牌清楚显示各电车的抵达时间。在等待电车的时候,我把告示牌收藏进照相机里。看一看左右都是说着芬兰话的人,我开始担心起来了。


电车来了,我不禁暗呼:“真准时啊!”跟着队伍上了电车后,我心中的顾虑一扫而空,因为在电车里也有个小屏幕显示即将抵达的站名。因此,我不必担心因言语不通,而无法问司机叔叔我该在哪一站下车了。只要对照路线图和小屏幕上的站名,就准不会下错站了。

用这样的方法,我走过了赫尔辛基著名的广场、宏伟的教堂、热闹的商场。纵然我不会说也不会听芬兰语,可是还是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地畅游了赫尔辛基。

除了像我这样的游客,还有许多当地居民也使用这一条路线的电车——上下班的哥哥姐姐、到菜市购买食物的阿姨叔叔、结伴逛街的爷爷奶奶,让我在观光之余,同时看见了芬兰人的生活风貌。游客和当地人们的生活,就这样巧妙地让电车给联系起来了。

好了,下次再给你们写信。

祝:学习愉快。

刊登于2007年4月号《小作家》第35期·〈国外的阳光〉

Labels:

0 Traveller(s):

Post a Comment

<< Home